学号17z

一个想写点东西的人

太阳东升西落,日子还是一天一天过去。普瑞塞斯还是会经常光顾这家店,但每次都要哭上几次才会离开。

过去的事已经过去,即便后悔,也再难改变。

世间万物,大抵如此。

今日的小店仍旧像往常一样准时开店,不同的是,这次来了几个麻烦的客人。

近卫局,原本是为了让移动城市变得更好而建立的组织,但在泰拉大陆这片多灾多难的大地上,人们也就管不了那么多了。穷人为了活命都要不择手段,更别说有些小权力的人了。

站在咖啡馆门前的这三个人正是近卫局的。与一般近卫局干员不同的是,他们的制服颜色要浅很多,身材也胖的很,领头的那个更是连腰带都要挣开了。

如今的龙门,虽然是泰拉世界的经济中心,但是,常年的天灾还是时常造成物资短缺。虽然价格浮动不会像可露希尔那样夸张,不过现在确实不是什么好年景。

近卫局的干员们虽说工资一般,但温饱是足够的,不过想要再进一步还是有些难度。因此,很多近卫局的干员都会多多少少剩下一些口粮做储蓄,以备不足之需。不过,对于一些混迹地头的低阶干员却不会这样。这些低阶干员往往工资不高,但是收入颇丰,很多人都是膘肥体胖,手里很是宽裕。至于赡养他们的人,大多是不愿惹事的普通店家。

花钱消灾,这是很多人会去做的事。像罗德岛咖啡馆这样的硬骨头真的不多。

毕竟是刚刚开门,店里还没来客人。小阿米娅便准备先拉上一两支练习曲,一是为了调弦,二是为了保持手感。

“哗啦。”

风铃声响,三人进店。

“我说,老板呢?小孩,别tm拉锯了,执法呢知道不知道。”

领头人的大声呵斥打断了阿米娅的琴声。

阿米娅从来没见过这种阵仗,被这突如其来的呵斥给吓到了。此刻的她,抱着手中的小提琴瑟瑟发抖,好在,博士出来。

“几位什么事有话好好说,别吓到孩子。”

博士从卧室走了出来,手上拿着刚准备好的几罐咖啡豆。

“你是老板啊。”

“老板不在,不过我可以做主。”

“也行。”

领头人说完,伸出手四下指了指,随后两个狗腿,或者说猪腿就开始到处乱摸。

“嘶......”

看着自己刚刚打扫过的地方被这几个人满是油的手到处乱摸,清道夫的怒火已然事按捺不住了。还好凯尔希及时出手按住了她,示意由博士来处理,紧接着就将她和阿米娅拉回到房间里去。

过了好一会儿,这两个人摸完了小店,凑在耳边对领头的说了些什么。

“咳咳......”

领头的清了清嗓子,随后掏出了个本子,装模做样地写着。

“你这里,卫生情况不达标,防火措施不足。要暂停营业整改。”

“我这里卫生情况不合格?哪里是合格的?”

“你隔壁那个补习班就很合格嘛。”

“你是说那个走廊连两个人并肩走都挤的小黑屋?”

“而且啊,这个防火措施不足。”

“那个补课班也就2米高,连个灭火器都没有。”

“我说你能不能别打岔,你tm现在这叫抗拒执法知不知道!就不能接受问题,做出整改吗?你这思想教育要加强啊。”

“也就是说,我得给你行行贿才行喽。”

“当然.......不对!你这个人啊,怎么能行贿!不能行贿!这是原则问题。”

“可是,我这个店运营执照可是魏先生签发的啊。你觉得,他瞎了眼?”

“魏先生,魏......魏......”

听到魏彦吾的名号,领头的明显气势弱了几分,但他转念一想,突然计上心头。

“那你雇佣童工这就没跑了吧。”

领头人满脸奸笑,接着说到。

“我看刚刚那小孩儿,不过14岁吧。你tm犯法了知道吗?”

他故意的高声叫嚷,来确立自己的正确地位。

“这孩子没有亲人,我不雇佣她在这里工作,难道要她去死吗?”

“那我不管,法律就是这么规定的。不过嘛,事情也不是没有转机的......”

“哗啦”

风铃的声音打断了领头人的话,这次走进小店的——是陈。

“罗德岛咖啡馆已经成为龙门政府指定的流浪未成年人收容单位了。现在,他们可以合法雇佣符合条件的未成年人。”

陈如此说着,随后大步走进来,一把推开挡在身前的领头人,站到博士的面前。

“恭喜你博士,你之前的申请通过了,相关执照过两天就会到了。”

陈如此说着,随后转身对着那三人说到。

“你们,还有什么疑问吗?”

“没......没有了陈组长。”

“还不快滚。”

“是是是。”

此刻的三人只恨爹妈少生了两条腿,连滚带爬的离开了小店。

“陈组长,这申请连我都不知道啊。”

“借口罢了,你还不懂?”

“我懂,多谢了。”

“举手之劳而已。”

“作为答谢......”

博士将菜单放在陈的面前

“想喝什么随便点,算我的。”

“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。”

在此之后,小店再次归于平静,与往常无二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7 )

© 学号17z | Powered by LOFTER